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出院           南佳   1 下午第二節課,縣一中高三(四)班的教室里,周建勇老師正在給學生們講物理第四單元的重點。他剛講了十來分鐘,右邊褲兜里設置為靜音的手機就震動了起來,有電話打進來。 按照慣例,他講課是不接電話的。遇到有電話打進來,都是等到下課后再回撥,解釋一句"剛才在上課,不方便接電話",別人都表示理解。他的這種行為作派,不僅沒有得罪人,相反,在朋友和學生家長當中收獲了良好的口碑。可這次電話真的很頑強,第一次沒接,第二次震動緊接著就來了,再就是第三次,第四次。直到第五次,周老師沉不住氣了,心底禁不住升起了一層薄怒。對于已過天命之年的周建勇來講,生氣這種情緒在平常時日已很少出現,可今天這不識趣的電話讓他控制不住了。 他不得不先停下來,對學生們說:"大家把剛才講的內容梳理一下,看還要什么不明白的地方。"然后,走到教室外的走廊上,掏出手機看了一眼,是本地的固話,陌生號碼。他用力滑動接聽鍵,把手機放到耳邊:"喂!誰呀!" "哎呀!周老師,你總算接電話了,是我呀,杜強!太婆又鬧著要出院啦,你快過來一下吧!"電話那邊傳來焦急的聲音。 周建勇剛聽到電話里的聲音,心里的怒氣就消失了,但緊接著,他額頭上的青筋暴突了起來,唉喲喂!老母親又鬧騰開了! 電話是縣人民醫院醫生杜強打來的。幾天前,老母親因肺炎住院,周建勇找過他的學生杜強,讓他關照一下。這會兒,他母親正在人民醫院呼吸內科住院治療,剛剛中午他到醫院送飯的時候,母親就鬧著要出院。可是母親的肺炎還比較嚴重的,醫生說正處于治療的關鍵時間段,怎么能出院呢?所以,中午己花了很長時間勸說,差點趕不及上課。當時是連哄帶勸,才讓母親打著點滴睡下,他交待值班護士注意藥水點滴進度后,匆匆離開。想不到,這剛過去個把小時,他那越來越象小孩子的母親又鬧起來了。他感覺有一股刺痛從脊椎迅速竄至后腦勺,讓他感到莫名的煩躁。 周建勇深吸一口氣,平復了心情后緩聲說:"好的,知道了"。 老母親的事肯定放在首位。雖然帶畢業班責任重大,但好在高三學期所有課程都上完了,己進入系統復習的階段。周老師迅速轉身進教室,簡單地向同學們說明了一下,交代這節課改為自習,就急匆匆地向縣人民醫院趕去。   2 江南的初春多雨,早上還是暖暖的陽光照得大地透亮,到了中午時分天就陰沉了下來,這會兒正淅淅瀝瀝地下著小雨。周建勇撐著一把半舊雨傘,腳步匆匆地從學堂路轉到后街,抄近路去醫院。 周建勇沿著街道邊人行道急行,只是走得很不順暢,手中舊傘老是與街道上其他人的傘磕碰,有時還有兩三個駐足聊天的人擋住去路。看到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流,他的煩躁又濃烈了一些,倒不是因為擁擠,走不快、走不順,而是他發現了不少不打傘、不遮雨的人。他有種上前勸說這些人的沖動,勸他們不要小看春雨,不能因為雨小而不在意,春雨的寒氣很容易讓人感冒的。很多的時候,周建勇的職業習慣讓他心中不自覺地生出教導和提醒別人的沖動。這很糾結,糾結到讓他煩躁,尤其是今天此刻。 他母親現在住院,就是由淋雨引起的。那是半個月前的事,他將老母親接到縣城里過春節,年剛過,老太太就住不下去了,無論怎么挽留,那倔強的老太太只有一句話:"我要回老屋去住!"于是,他只好把老太太送回離縣城六十多里地的周家老屋。沒過幾天,周建勇接到老屋鄰居江嬸打來的電話,告之老太太感冒了,是因為在菜地里種菜時淋了雨,受了風寒。他趕緊回周家老屋,打算把老太太再接到縣城里來,可老太太死活不答應。 老太太說:"勇兒啊,你莫擔心,我知道么樣照顧自己,已經煮生姜蔥白紅糖水喝了,快好了。這可是用了好多年的偏方,過去你們哥兒倆感冒生病都是靠喝它治好的……你那兒我住不慣啊,連個串門說話的人也沒有,住長了,還真的要憋出病來吶!住在老屋,可以和你江嬸她們說說話、解解悶……我知道你很忙,快忙你的去吧!"老太太一邊嘮叨,一邊在廚房里忙乎,她要給兒子做碗雞蛋青菜面。周建勇坐在灶堂前的小凳子上,幫母親添柴燒火,看著母親忙碌的樣子,心里踏實了許多,再聽著母親的嘮叨,心里更是安靜了下來。于是,他吃完了母親親手做的青菜面后,又返回了學校。 可誰會想到感冒病毒會發展成肺炎呢!四天前的大清早,周建勇再次接到了江嬸打來的電話。江嬸說老太太又發燒又咳嗽,病得有點重,已經躺在床上了。這個電話把周建勇嚇得不輕,立馬找校長請假,借來學校的桑塔納轎車,一路飛奔趕回老屋,把母親直接送到縣人民醫院,一番檢查下來,確診為肺炎,必須住院治療。杜強幫著麻利地為老太太辦好住院手續,住進了內科的單間干部病房。   3 當周建勇趕到醫院住院部內科五樓時,身上已微微出汗了。一方面是走路走得急,另一方面是心里著急、發怵。他對母親一直都很親近,又很敬畏,這兩種看似相悖的情感在他心里很合理地融合在一起。現如今,他已年過五十,對母親的愛更濃了,對母親越老越孩子氣的倔強多了一些無奈。 周建勇直接來到531病房,輕輕地推開門,走了進去。讓他意外的是,母親此刻躺在病床上安靜地睡著了,病房里很安靜,白色的棉被蓋在她的身上,隨著呼吸微微起伏,站在病床邊可以聽到母親平穩的呼吸聲。他突然發現母親臉上的皺紋比以往更多、更密,那用老式發卡攏住的頭發白多黑少,己沒有什么光澤,被子罩著的身體顯得那么瘦小……娘真的是老了!看著象孩子一樣蜷縮在病床上的小老太婆,他眼中的淚無聲地滾落下來。 周建勇的母親姓張,名淑琴,只是現在幾乎沒有人叫她的學名了,塆子里的人都尊稱她為太婆。她今年已過七十四啦,是地道的農村老太,而且是能吃得苦、命也苦的那種。她娘家的人丁不旺,家境也不好,在三年自然災害時,年僅十七歲就嫁到周家老屋,據說是半擔稻谷換來的。只是老實巴交的周家兒子,也就是周建勇的父親,身體不太好,雖然比淑芬大四、五歲,還是等了兩年后才圓房成家,隨后又過了兩年多才生下第一個兒子,那是建勇的哥哥建軍。再過兩年多,才有了建勇。在建勇不到三歲時,他的父親就去世了,母親守寡將兩兄弟養大。周建勇的記憶里沒有關于父親的內容,但母親含辛茹苦養育他們哥倆的記憶就太多了。 周建勇輕輕地將傘放到床頭柜上,打算騰出手來揩掉眼角的眼淚,沒想到這細微的聲響還是把淺睡的母親驚醒了。 "呀,勇兒來啦!"母親睜開眼睛看清來人后,努力抬起上半身,想要坐起來。 周建勇趕緊俯身扶住母親,待母親坐穩后,又轉身走到病床另一頭,拉出搖柄,用力搖了四五圈,將床頭升至一個合適的角度。再過來把母親輕扶著靠坐在病床上。 "怎么啦,勇兒?你的眼睛么紅紅的?"母親睜開眼后,視線就一直落在兒子身上,發現有點異常,禁不住擔心地追問。 "沒事,眼睛里進了點灰。"周建勇說著,微微低頭,抬手抹了一把眼睛。 母子兩人都沒有急著開口說話,出現了短暫的沉默,最后還是母親開口叨嘮:"勇兒啊,我己經好得差不多了,再不住這里,我要回老屋去,辦出院吧!" 周建勇趕緊說:"醫生說不行的,媽!治肺炎最短的療程要七天,所以最少還要住三天院啊!" "可我真的不想住院了!"小老太的倔勁兒又上來了,話匣子也打開了。她說,這醫院的氣味太難聞;這病房一個人住太悶;老屋里養的幾只雞要人去管;菜地里的菜苔要掐回來…… 聽著母親的話,周建勇不知道該如何勸了。其實,來住院前,老屋里的事都托付給隔壁的江嬸,以往接母親到縣城來住時,都是這樣辦的。住院的事也打電話跟哥哥建軍說了。哦,對了,應該把哥哥的話轉告母親。 "我打電話把你住院的事告訴了哥,他說他回不來,匯來了三千塊錢,讓我一定要把你的病治好……"周建勇囁嚅地對母親說。 "你別提你哥了!"小老太太突然提高嗓門,打斷了周建勇的話:"他只管他那個寶貝小兒子,哪里顧得上我啊!"   4 周建勇的哥哥周建軍其實是很孝順的,只是這十多年在外打工沒有太多時間在家陪母親。這兩年,他一家子都到新疆去了,到年底才回來過年,這其中是有原因的,也算得上是有苦衷。 建軍、建勇兩兄弟都知道,母親守寡把他們拉扯大,很不容易,吃了很多別人想不到的苦。尤其作為長子的建軍,先明事理,更了解母親的艱難,很小就開始為家里出力。雖然家里窮,母親堅持讓兩兄弟上學讀書,建軍讀到初三時才輟學,據說是他自己不愿意讀下去。建勇知道事實并非如此,是家里太窮了,哥哥才退學的。建軍退學后,就去學木工手藝,三年學徒期滿,成了正式的木匠師傅。因為有文化、人實在,手藝也好,四鄉八村的人都愿意請建軍木匠做事。有了哥哥的手藝,周建勇順利讀完了高中,考入了不要學費的師范大學。 那時正逢國家政策大變革,農村分田到戶,外出打工掙錢的人開始增多,周建軍屬于第一批外出打工的農村手藝人。經過幾年努力,他在新疆烏魯木齊、山西太原等省會城市建立了相對穩定的業主群體,組建了松散型務工隊伍,可以承擔一些裝修工程,收入逐年增加。二十三歲那年,建軍順利地娶了附近王家坳最漂亮的姑娘王秋蓮做媳婦。有了媳婦陪母親過日子,他更加放心,也更有勁頭在外打工掙錢了。周建勇畢業后回到縣城一中當老師,一家人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只是有一件事讓建軍木匠有些鬧心,那就是媳婦秋蓮連生兩個姑娘,在計劃生育的政策下,再不能生了。在農村,生兒子是頭等大事。周建勇工作幾年后,與縣政府機要辦公室的科員小麗自由戀愛、結婚,雖只能生一胎,卻順利生了個兒子。這讓哥哥建軍更有些不自在,一直沒有放棄生兒子,為了生兒子,他將媳婦秋蓮帶著外出打工,把兩個女兒丟給家里的母親。在建軍四十歲時,終于如愿地在新疆烏魯木齊生了個兒子,取名周齊。為了這個兒子,他心甘情愿地向計生辦繳了五萬多元的罰款。 周齊生得晚,養得嬌,讀書不認真,學習成績不好。為了讓兒子將來能上個好大學,建軍夫婦反復權衡后,決定帶兒子到新疆烏魯木齊上高中。這時大女兒已出嫁,二女兒準備出嫁,沒什么負擔,唯一放心不下的是母親。兄弟倆商量,打算讓母親進城和建勇一塊生活,周建勇對哥嫂的打算和安排沒有意見,于情于理都全力支持。 母親進城生活的第一年,還沒有住滿兩月,就堅決要回老屋,無論如何勸,都沒有用。后來,周建勇只能妥協,在過年過節時把母親接來住一段時間,平時母親獨自在老屋生活,他每周利用星期天時間至少回去探望一次。   5 從下午三點多,周建勇一直陪著母親說話。母親嘮叨完出院的理由后,不知道怎么說起了老屋的瑣事,還有建軍那個去年結婚的二女兒懷孕的事。看得出,在兒子的陪伴下,老太太很快從郁悶的心情里走了出來,顯得很高興,很健談,說到老屋的一些趣事時,就會笑出聲來,臉上的皺紋都舒展開來了。當值班護士進來為老太太量體溫時,周建勇才發覺已經下午五點多,該吃晚飯了。 周建勇趕緊給妻子小麗打電話,讓她下點瘦肉面條作為母親的晚餐,特別交代不可放辣的,他會馬上回來拿。她妻子小麗在縣政府上班,回家很近。老太太住院的這些天,早餐是醫院配送的,中餐、晚餐都是小麗做好,再由周建勇送到醫院,順便來多陪一會兒。小麗到醫院的次數不多,她與老太太沒有什么共同語言,說不到一塊去。她心里對婆婆還是很欽佩的,欽佩她一個人守寡數十年,在農村貧困艱難的環境中把兩個兒子養育成人。但這些還是無法讓她與婆婆親近起來,尤其是近年來偶爾一起生活時,經常產生一些沖突。比如說,小麗比較注重儀容,在化妝品、衣服的花費方面相對較大,在老太太眼中就是"不會過日子"。每次看到洗漱間的多種化妝品,看到衣櫥里掛滿的女人衣服,老太太就嘮叨;還有飯菜飲食方面,老太太會忍不住對小麗炒菜放油太多、剩菜剩飯倒掉等習慣進行說教,最后導致雙方都不愉快。 周建勇與妻子小麗講完電話,就對母親說:"媽,我讓小麗下點面條當作晚飯,我現在回去拿來。好嗎?" "再陪我說會兒話吧,你再打個電話,讓你媳婦做好送來。然后你們一起回去。"出人意料地母親如此回答,然后她又說:"我這兒住院,讓你們倆為難啦!現在病已好啦,能出院了!" 提到出院,周建勇立馬感覺到頭大。醫生說過,肺炎的治療周期最少要七天,還有兩天。于是,他小心地提出自己的折衷方案:"要不這樣吧,媽?我們在醫院掛床,你到我那兒去住,每天到醫院來打針就行。" "到你家去住還不如住院呢!"母親馬上表示反對,隨后又嘆了一口氣:"唉!我知道你們的心思,可我在空蕩蕩的樓房里,真的好悶的。在這住院,還有醫生、護士進來看下呢。"母親的神態變得有些落寞和無奈。 晚上六點半,小麗將做好的面條送來了,周建勇打開飯盒,試了試面條的溫度和咸淡,才遞給母親。老太太邊吃面條邊問:"勇兒明天忙不?有幾節課?" 建勇答應著:"上午兩節,下午兩節。上午的課是前面一、二兩節,中午可早點過來;下午的課是三、四兩節,晚飯可能要送晚些。" "哦……"母親略有所思地說,隨即她很快地對二兒子、兒媳吩咐:"那等我吃完了,你們早點回去休息吧!"   6 第二天,周建勇按照慣例準時到校,上完了一、二節課,上午就再沒有他的課了。正打算到醫院去陪一下住院的母親,他的手機響了起來,掏出手機一看,仍然是昨天那個號碼,很顯然是他的學生杜強醫生打開的。 "喂,杜強吧?什么事?"周建勇接通手機后,開門見山地問。 "是我,周老師。事情是這樣的……"電話那邊的杜強吞吞吐吐地說:"太婆讓我過十點鐘再給你打電話,她說你過了十點才能接電話。太婆她吃完早飯后,就直接回周家老屋了……" 哎喲!我那倔強脾氣的老娘吔!周建勇心中猛地一聲哀嘆!腦海里出現了母親背著那個舊包袱,獨自一個人走到汽車站搭車的模樣…… 半小時后,周建勇來到了縣人民醫院,他是來補辦母親出院手續,拿補開的藥。他滿腹心事地辦完手續,拿了藥,不自覺地走進住院大樓,乘電梯上五樓,來到了531病房門前。門是關著的,他如前幾天一樣輕輕地扭動門鎖把手,"啪嗒",病房門開了,病房內空蕩蕩地沒有人。 周建勇在病房門口站了好一會兒,才慢慢地走進房內。他環視整個房間,深深地吸了一口帶有消毒水味道的空氣,好像要捕捉一絲母親留下來的氣味。他走到昨晚母親睡過病床前,緩緩地坐下來,把手伸進己疊好的白色病號被子里,仿佛感覺到了母親留下的體溫…… +10我喜歡

網上有這么一句話:“沉默,是一個人最大的哭聲。” 意思是說,人之所以沉默,是被生活抹去了棱角,是對世界的一種妥協,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 我卻覺得,如果你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想說,這不是懦弱,不是妥協,而是意味著,你看淡了很多事,看輕了很多人,你變得越來越成熟。 明亮而不刺眼,柔軟卻很有力量。   1 把人看清,不如把人看輕(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年輕的時候,特別喜歡與人爭辯,特別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遇到點芝麻大的事情也喜歡找人訴苦。 后來,慢慢長大,發現越來越喜歡沉默的感覺。 不再急著與人辯駁自己的看法,逐漸明白,不是所有人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經歷不同,三觀不同,對一件事的看法也一定會有所不同。 道同則同行一段,道不同則不相為謀。 不再把自己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寄托在別人的身上。覺得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多多交往,如果覺得累了,選擇沉默,慢慢遠離便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生活已經如此艱難,沒必要強求自己去取悅誰,迎合誰。 生活里有了苦,也不再急哄哄地找人訴苦。因為自己的苦,只有自己懂。說得多了,別人只會覺得你矯情,不如找一個安靜的角落,找一件令自己開心的事情,獨自療傷,寂靜歡喜。 人這一生,終究會遇見許多人,而每一個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都有其意義。 愛你的人,給你溫暖與勇氣;你愛的人,讓你學會如何愛與分享;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如何寬容和尊重;不喜歡你的人,讓你學會自省和成長。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有的人在這一站下車,有的人在下一站下車,能同行一程,已是莫大的緣分。 當陪你的人要離開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學著看輕,然后揮手道別。 我們都是天地間的過客,世上很多人和事,我們都做不了主。 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紅塵陌上,我們終要獨自行走,看輕了,人才會更快樂。   2 把事看透,不如把事看淡 半生已過,你越來越沉默,不過是明白了,很多事情并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重要,想一想,就算了,于是選擇了沉默。 很久以前,一位國王想找一句話,這句話要讓高興的人聽了難過,難過的人聽了高興。 但他花了很多時間問了很多人,都沒有找到。 直到有一天夜里,在夢中一位智者對他說了一句話:“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世事如煙,滄海桑田,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沒有一件事是永恒不變的。 對于那些看不透的,難以放下的事情,沉默是最好的武器,時間是最好的解藥,會讓一切過去。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瘋狂地喜歡上了這句話:“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云卷云舒。” 它幾乎成了我的人生箴言。每當我傷心難過、被人誤解、工作不順的時候,我就會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 人生數十載,我們現在所在意的、計較的、已得的、未得的,不過是生命長河里非常短暫的一瞬; 幾年或者十幾年之后再回過頭來看,一切都是過眼云煙,完全不值得我們耿耿于懷。 往后余生,告訴自己,得也開心,失也淡定,看淡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沉默安靜,淺笑安然。   3 喜歡沉默,不過是因為越來越成熟 看過這么一句話: 沒人在乎你怎樣在深夜痛哭,也沒人在乎你要輾轉反側的要熬幾個秋,外人只看結果,自己獨撐過程。 等你明白了這個道理,便不會在人前矯情,四處訴說以求寬慰。 當你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想說,應該是你越來越成熟,很多事看淡了,很多人看輕了。 所以,當想爭辯的時候,想一想,就算了,于是選擇了沉默。也不再像年少的時候那樣,時時想著如何融入別人的世界。年歲漸長,慢慢喜歡上安靜和獨處。 閑來無事,給自己和家人準備一頓精致的餐點;打掃屋子,擺上自己買來的好看的小物件;戴著耳機,聽著喜歡的音樂在公園里散步;捧一本書,安靜地待一個下午...... 如果你遠遠地看見一個人,端坐一隅,淺笑安然,不喧囂,不張揚,他并沒有不開心,只是覺得,沉默的狀態,更舒服。 一個人再聰明,也不能事事都看透;一個人再智慧,也不能人人都看懂。 真正成熟的人,明白往事如流,人生最好的狀態,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 往后余生,愿你不爭不搶,不鬧不惱,不卑不亢,沉默以對,寂靜歡喜。 +10我喜歡

領導有主要領導和次要領導之分,吃飯有主食和副食之別,想不到學校課程也有主科和副科之不同。   主科、副科,究竟是誰發明的詞語?讓我聽著不舒服,干工作也沒勁兒。   我先前是教語文課的,就是師生們習慣叫的主科。退居二線后,我也從主科的語文老師降為了副科美術老師,上課的教室也從學校的主教學樓上移到了學校的副教學樓上。   副教學樓?別說你聽著別扭,我聽著也難受。   ------   常言說,人分三六九等,想不到教學樓也有主副級別!   不知道從哪位高人開始,把師生經常上課用的教學樓稱謂為主教學樓,把學校新建的教學樓稱謂之副教學樓。   為啥叫副教學樓呢?有師生說,新建的教學樓上有音樂教室、美術教室,因為音樂和美術是副科,其教室也就是副科教室,有副科教室的教學樓當然是副教學樓了。   更有甚者,有師生“副”“婦”聲調不分,常常把副科教學樓念做婦科教學樓。   要說副科老師還有哪些副待遇?我的感受是:學生不喜歡副科老師就跟不喜歡副科課程一樣!   副科老師在學校的待遇,有時就是家庭里一個家庭主婦的“副待遇”:整天洗洗刷刷,拖地洗衣帶小孩,沒有干一件驚天地泣鬼神的事兒,活干的不少,成績不突出,卻落下個腰椎間盤突出。   昨天,我給學生上美術課。上課鈴響后,我開始點名,正點名時,一個叫趙飛的同學走上前來:“老師,我交作業。”   我斜視了他一眼,繼續點名。   見有人交作業了,也有學生坐不住了。   ------   點名之后,我看到講臺前的課桌上已經有了三份作業。   拿著這幾位同學的作業,看到在教室后面做小動作的趙飛等三位男同學,我大呵一聲:“趙飛,你們幾個過來!”   趙飛先走上前來:“干啥?”   “作業重做。”我順手把作業一一退給了他們。   聽到我的命令,領到返工的美術作業,幾位同學都愣怔著不動,靜等我的發落。   “你們的作業,都是應付了事。”   “不是應付。”   “我還沒正式講課哩,輪不到給你們布置課堂作業,我還沒有布置課堂作業哩,你們幾個卻急著交作業哩!”   “學了上一課,我們就知道你該布置這節課的課后作業了。”   “你以為學習是給我當老師的學的?胡亂畫兩下,就交作業了,剩下的時間就成了你們的打鬧時間?娛樂時間?聊天時間?”   “老師,美術學恁好干啥?考高中也不考美術。”   聽到趙飛同學的反駁,我立馬血壓升高,想狠批他一頓,可想到網上報道的有關老師懲戒學生不當的負面帖子,我強壓怒火:“趙飛,你們幾個仔細聽著:考高中不考美術,這是真的,但也不考打鬧,不考娛樂,不考聊天,這也是真的吧?同樣是考高中用不著,你們憑啥在美術課堂上不練習畫畫,卻練習打鬧,練習娛樂,練習聊天!?” 還沒等我訓完,趙飛趕緊道歉:“老師,我錯了,我給你重新畫一幅畫。”   “等等!什么?你要給我畫畫?”   “不是,老師,我又說錯了,不玩了,我認真地畫畫去。”   馴服了“領頭羊”,另幾位同學也乖乖地拿著剛交的作業,返回到座位上。   本節課,我把課本上的知識講授完畢,就布置了這節課的課堂作業。   趁學生臨摹畫畫的機會,我在黑板上寫了三句帶“再”字的話:修改修改再修改,認真認真再認真,努力努力再努力。   直到下課鈴響,趙飛還在低頭畫畫。   收到同學們認真完成的課堂作業,我總結道:“從來沒有白受的批評,從來沒有白流的汗水,從來沒有白費的努力。”   話音剛落,有學生鼓掌了:“三句‘白’話,對應三句‘再’話,也只有咱老師了。”   “三‘白’加三‘再’,合稱‘白再’,希望我白再批評大家。”   從此,每次上課,走進教室,看著黑板上的三句“白”話和三句“再”話,同學們都會不自覺地默讀一遍……   注:白再,方言,別再的意思。         ------ 作者簡介: 趙付友,西平縣五溝營初級中學美術教師。河南省作家協會會員。教學之余,筆耕不輟,散文和小說散見于《奔流》《精短小說》《河南日報》等媒體。 +10我喜歡


台南碳排放量認證費用新竹碳排放量驗證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費用台北減碳標籤查證
台北減碳標籤認證 台中碳權查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台北碳權查證 台中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新竹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南碳權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t62e5h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